特魯克語翻譯翻譯社

「探訪鐵腳僧(演強老法師)續篇」


    發問:那佛法,目前講經講的人太少了!淨空法師在斯里蘭卡建了一個釋教大學,來歲就建成了,說是頭五年學戒律。他說佛法沒戒律,那就沒有佛法了。

◎「探訪鐵腳僧(演強老法師)紀實」(上):
http://mypaper.pchome.com.tw/david16800/post/1329029533

    強師說,賢師老僧人、淨空法師都很圓融我本身感受,鐵腳僧也很圓融。有人很會說好話,可是聽起來彆扭,顯著有綺語在裡邊同化。天成翻譯公司聽強師開示,他不熟悉字、不讀經,就是拜佛、念佛、勞動,然則他講的話聽起來讓人舒暢,這大概就是自性吐露的言語吧。



    強師的修福,我們看到很忸捏。張師兄說,本以為我們學佛以來就很儉仆了,看到強師的飲食起居,那才是真正修行人的行持,我們距離真修行的標準還真是太遠了翻譯我一個月的收入是四百多元,很多人驚訝地問天成翻譯公司:「你咋活啊?」天成翻譯公司說吃素、不買衣服。吃飯簡單,花錢很少;有難題會有幾位師兄幫忙。看到強師的行持,在聽他講他和賢公僧人的修行經歷,我算什麼!與他們相比,我的花費,我是天上,人家是地上;惜福,人家是天上,我是地上。

演強老法師的忍辱

    師父說:老德是俺舅啊,我說,老德啊,願不得你這個善根恁深,老德人家是臘八告假走的。臘八走的,坐這兒問:臘八,多大(啥時候)臘八?南無阿彌陀佛,明兒翻譯明兒,天成翻譯公司都上天了。問了月把子,真是臘八走的。臘八釋迦牟尼佛的聖誕翻譯


    拜訪鐵腳僧師父雖然只有三個小時閣下,因為灌音裝備及錄音程度太拙,一部門音頻聽不清晰,這幾天就是在聽打、琢磨音頻和方言的字。假如有豐裕的時間,最少可以寫十篇體味文章。

    抓不住修行路,翻譯公司本身蒙蔽自己啊,可沒有怨詞啊!我說他,你好好回憶回憶,能捉住了、能矜襯了,在大寺院。能在大寺院睡覺,不在小寺院養道。擱(在)小寺院也能矜襯,擱大寺院還能矜襯。不管到哪塊兒,一個矜襯的路行持起來,這都算跟祖師、跟菩薩合到一路了。修行你不下狠心,你的業主翻譯公司能給人家和平了,能給人家消下去?那業主也得著益處了,也能超度他了,翻譯公司得深入病苦,那才是修行的真諦。你們的誰人家是地獄。」


    我說:師父,你開示的跟淨空老法師講的是一個理,法是通的啊!



    問:有這事?你說這司令?有這事?啥時刻的事啊?

    師父說:翻譯公司看,噘(方言罵)天成翻譯公司、罵我,他不怕折福啊!這個娑婆世界修行,這個蒙蔽,你可得要漸漸翻開終得擺脫啊。你這蒙蔽,不認可本身的錯,你到後來都是走不了啊!翻譯公司想到西方極樂世界,你走不了啊!你沒想想,三世諸佛都是修忍辱!到娑婆世界先還賬,帳還清才能成佛啊!

    師父答:「這都不一定是哪一個朝代泛起一例,只傳聞這個大軍司令員翻譯如今說司令員,在曩昔都是將軍,光腳,光腳丫子,後來人家念經,念經念得同心專心不亂,戰爭起來,人家打出來的這個槍聲,都是白蓮花,不會傷人。擱哪兒都能修(在哪一個行業都能修),不管是戰爭,不論是塵凡、宮院,都能修,都是一個心,只要是誠懇,都能改變存亡苦海啊!」

    我問:啥時候你見他的?

    在打算把拜訪強師的進程寫文章掛到網上時,又有些憂郁,名聞利養有幾人能扛得住?然則一想,強師的境界是吃苦、持戒、念經修出來的,不會有為名利心所動的翻譯他白叟家的真實修行工夫,他不開悟,誰能開悟!

    強師給我們講了一個很著名氣的大寺院的年青師父造訪強師,那個師父是香燈師翻譯強師給他開示:你擱(在)那兒,修行路得自持、矜持。你這會兒是年青,精神氣力(好),你如果抓不住修行路,你就虧糊啦!天成翻譯公司翻譯公司說啊!他說我也在斟酌啊翻譯

    老法師的房子裡有點亂,牆上明顯是破舊的感受,地上放的器械混亂無章,因為做飯的屋子被人鎖上了,他只好在本身住的臥室裡壘一個灶台做飯。就是在臥室裡有床、有柴火、有水桶、切菜板等,鍋碗瓢盆都在臥室裡。果果在他屋裡爬來爬去,爬著玩了幾個小時,小臉蛋就像含苞欲放的粉紅色​​的蓮花一樣。我肯定,固然強師住的處所很破舊,然則磁場很好。小秦說:要是果果在其他處所爬,天成翻譯公司會嫌髒,可是果果在師父的屋裡爬,天成翻譯公司沒有臟的感覺,而是感受很恬逸、很恬靜。


    師父說:放不下也不管它翻譯妄圖起來了,翻譯公司起就起,我也不管你,我照樣念經;你不起來,我也是念經翻譯這就叫丟下、放下啊!你越管妄想,妄想越有力;翻譯公司管它,就是給它添力添本啊!就不管它,也不給它添力,也不給它添本,漸漸妄圖就清(消滅)了,丟下、放下了,念經的因慢慢地就成熟了。越管越不中,越管越多,哈哈!

    強師講這些,就是告知我們,行住坐臥都是念經、拜佛翻譯他老人家去開個會,也不空過,就是拜佛。或許有人說,不遵守開會規律翻譯別如許想翻譯濟公守規律嗎?

    師父說:「你光聽經,你得悟經啊,你得這個!都是念經深切一門翻譯

提問

    我答複說:淨空法師是佛教的寶,為何到現在還在境外落難?



    師父答:面臨家務事,念經是順息他們。不管小孩兒們、老的、少的,都是一個會成佛,都是娑婆世界的菩薩們,應該得親近他,應當得回護他,應當得尊敬他。這就對了翻譯

    師父答:是哩啊



老法師的惜福

    師父:「戒律,佛活著,以佛為戒;佛涅槃走了,以戒為師。你只要守著這佛的二百五十條照樣二百幾十條戒,你只要守一點是一點、守一點是一點,你只要守住戒律,這都能了脫死活。有戒就要有本,有事實基本翻譯翻譯公司不犯戒,翻譯公司這就算是守住戒了,戒定慧……不管大寺院、小寺院,不管落發、在家,都邑成佛啊;都再你自心的加持。翻譯公司說這國王朝廷、大臣,在曩昔一個上將軍、司令翻譯這司令員上將軍也還能成佛,人家打出去的槍聲釀成白蓮花,打不住人;人家後來三昧真火把本身昇華了翻譯人家也是光念阿彌陀佛,赤腳念阿彌陀佛。」

    師父答:不讀!翻譯公司看我也沒的文化,連一個字都不認得,翻譯公司寫這個號碼我都不知道一、二、3、四。你看,天成翻譯公司翻譯公司說幾句,那照舊這個胡連胡編,還不清晰,還沒達到清淨無為啊,還在受著這個塵濁的人緣。

 

    學佛,是福慧雙修。在今世物慾橫流的社會裡,穿衣時尚化、吃飯高價化,睡覺磁床化,出行快速化。有一個最基本的、也是最健康的問題沒若幹人注重——思行道德化。道德,對一小我、一個家庭、一個團體,甚至一個國度,是無風險的安全投資。道,是天然規律;順應天然紀律,就有得,就是「德」。一小我、一個家庭、一個整體,甚至一個國度推行、實施道德教育,身體健康,家庭和睦,事業成長,風調雨順。

http://mypaper.pchome.com.tw/david16800/post/1330993641



    師父說:這個打盹兒了拜佛,也消業障啊。我跟你說,天成翻譯公司起根(方言入手下手之意)就是拜佛,我是黑(夜)了拜佛,白晝勞動,拜佛拜的叫佛燈都熄了,拜下一個咕咚,佛燈又亮了,都明了六、七回,我說這佛燈是智慧,是心清楚明了,心了然其他都無掛礙了啊。後來這個景都出來了翻譯那時辰我赤腳丫子天成翻譯公司也習慣了,一來省點鞋;二來哩,給山上俺母親俺倆擱(在)桃花洞那兒,種點芋頭換點米,我生活維持住了,我也沒期望俺兄弟他們(養母親)翻譯後來,天成翻譯公司都弄個茅棚,我種的桃,後來樹跟前兒這搭個棚,擱(在)桃花洞住的時候長



    師父說:淨空法師講經,一來他有文化,二來是自性悟出來的。他經典哪一點不明,他本身看看經典翻譯我講這個啊,連淨空法師萬分之一都不到。天成翻譯公司不認識字啊。我可不敢跟淨空法師比啊!他是天上(比方修行水平),天成翻譯公司是地上。


    張師兄問:開始是不是都會有一個放不下的進程?

    有福也是有漏。國王朝廷那個福大,也是有漏的啊,到死活關裏了,還得受翻譯一句話能救個人,一句話戰爭就要起來了;一句話能殺個忠良將,一句話能救個忠良將,那都有罪業啊。不是三世諸佛不求鴻福,都求西方神仙世界阿彌陀佛,同心專心成佛、一心念佛翻譯到西方神仙世界了,想(回)來了,宏揚佛法了,由來因去自由了,不擱(在)死活門裡痛苦了,這就是了脫存亡的根底翻譯

    強師沒有肅靜的寺院,沒有肅靜的佛堂,可是他老人家「以苦為師,以戒為師」的行誼,把佛法修成了無形的莊嚴,比那些皇宮似的寺院不知肅靜幾許倍翻譯

    天成翻譯公司一般念經、拜佛少,用在經教上的工夫多翻譯這次碰到強師對念經的開示,本身強迫自己不斟酌工作、不打算工作,就把工作之餘的時間都念經。到工作時,天然就知道如何做了。常常斟酌、合計、打算,實際上是習氣,是習慣性思維在搗蛋。把一切交給佛菩薩放置了,隨緣而作,就是最高的準則。

    發問:說您不穿鞋,目前穿了吧?

    師父說:「自己深入一門,你像是宏揚佛法。人家海賢師,人家了脫生死,人家算是宏揚佛法,替眾生表法啊翻譯這個好根底,這是修行地真諦啊。你像翻譯公司弄文字傳法,他聽聽也種點念佛的因,那都有益處。八萬四千法門都有益處,都不克不及起反感,都順息佛的法翻譯你照著佛的法修行,就是同心專心無2、同心專心穩定。到達這個條理,這就在你本身正視。外度度不了啊,本身的力、汗沒出來,你行思不動,那你還走不了。」「

    我說:淨空老法師說了,這個跟熟悉字不認識字沒有關係,首要在樸拙、平靜、誠懇、聽話、真幹、放下,不識字也沒關係。海賢老僧人也不識字,淨空老法師說海賢老僧人是得理一心穩定,就是大徹大悟。

 


    原本我們想記下師父的德律風,強師說,1、2、3、四我都不認識,我會接德律風,不會打德律風;你的號碼給天成翻譯公司寫上,真如果哪兒有緊急了,我就給你打個德律風。我說行。

    我答:此刻就是把淨空法師講的文字弄出來發到網上。


「探訪鐵腳僧(演強老法師)紀實」(下)

    ◎師父開示:「主要是念經得精進、得誠懇,再一個信仰心吶。念佛累了,你就拜拜佛;拜佛拜瞌睡了,你就歇息,醒了接著念經翻譯這個日子都不要空過翻譯修行不在忙,都在實心吶,實心實意,他就不空過了啊!你如果念三天、翻譯公司停三天,都不行了。就像做飯,一頓做不熟,不能吃啊!行動坐臥,都讓念經這個因指點著,不要忘翻譯心裡念住,耳朵聽住,心裡就像一個鐘錶一樣,就在那存著。比如坐禪,禪的,心裡清淨,別讓心裡存東西,只存住一個念佛的這個聖號。翻譯公司看,不管誰說啥,我忘得不剩一點兒,這就讓心裡漸漸都靜了翻譯

    我問:像我們是搞網站的,天天就是聽經、做文字。


    我心想,這老爺子不識字,居然能說出「真諦」二字!這像不識字的人說出來的話嗎?思考強師的住處、佛堂、小泥鍋灶,思索強師的糞掃衣,思考強師佝僂著背拉架子車勞動、拉水,思考強師的不識字,思考強師精闢的讓天成翻譯公司震撼的開示。鐵腳僧,一個佛法的代言人;強師,真正的佛弟子。這就是天成翻譯公司們拜訪他白叟家的收穫。

    宗教局,天成翻譯公司去了擱(在)那兒拜佛,回來照樣拜佛。那宗教局局長停住了(講話)他說、命令(不讓拜佛),我還拜佛;又一會兒,敕令翻譯你命令天成翻譯公司不管你,我還拜佛。說了三回饬令,我說:輔導啊,你這號令不是部隊上這個號令啊。他說你是演強吧,我說是哩。他說你桃花洞還有個老母親翻譯我說有啊。他說,翻譯公司腦子混沌不渾沌啊?天成翻譯公司說可有點渾沌。我去的時辰拜佛,回來拜佛,我只拜一隻香啊。拜佛拜一隻香啊,該歇息歇息,你白日還勞動過生活,你還得賜顧幫襯老母親,翻譯公司把腦子拜糊塗了咋辦?天成翻譯公司說,局長啊,翻譯公司仍是為了我操老母親這個心啊;局長啊,翻譯公司這個仁慈,這個可真是可靠,說這對啊,天成翻譯公司很尊重,我也很欽佩你這個領導愛國、愛民、愛教,你很可靠。我今後哩,我都拜兩隻香都中了。」

    有了賢公僧人、鐵腳僧師父的苦行,我們看到了中國佛教的進展;有了淨空法師講經,我們對學佛佈滿了決定信念。之前只知道念經法門是真正往生極樂才能成績,自從有了海賢老和尚這個模範,對「有餘依涅槃」這個釋教術語有了熟悉 ,要做到「有餘依涅槃」翻譯


    發問:就教師父,面對親人、家人時照舊放不下,有很多憂愁在裡邊怎麼辦?好比擔憂孩子的進修成績。

    師父說:「就前段時間,在來梵刹住了一個多月,又來這裡了。他說天成翻譯公司也得考慮啊,我說你斟酌,修行三世諸佛住深山,到了菩薩位上才下來跟怙恃才合到一起,才應機說法。不是,修行翻譯公司經由過程一點,你不顯;通過兩點,還也不顯。到射中現前,十分的修行,有一分垮連,翻譯公司的自性四分的修行啊,你不矜襯,可是空過了啊!你坑害本身,不怨佛菩薩啊翻譯擱到(在)人多的處所你念經,你也得本身加持自己,別去想、別去說,本身每一天加持本身,「白晝勞動夜坐禪,省得起來還要算飯錢」翻譯

    問:師父,您這寺院有幾個落發師父?


    臨分開強師之前,強師說了一句:要修行忍辱啊!我知道,這是對我的忠言。我對強師說:「師父,翻譯公司的彎腰駝背是表法的,是給我表法的,讓我低下頭、彎下腰厚道學佛翻譯」或許有人說那是強師的業障。但是天成翻譯公司不這麼認為,我堅信強師是為我們人人表法的,要謙和、不抛頭露面老實學佛;要低下頭,放下名聞利養真實弘法,這是學佛成績的法門。


    學佛,就是為了成績。到底怎麼學佛才能成績?賢公僧人、強師幾十年、近百年的苦行,我真得好好思考思索了翻譯如果是流於情勢地進修,真叫有眼無珠了。忍辱工夫,更多的是考驗,想成績,必需咬牙忍住了。其實理理解了,能看破事物的正本面目,就是實相,就不消咬牙,碰到就作而無作、無作而作,很輕鬆安閑。遇事放不下,還是「我」在作怪翻譯摒棄「天成翻譯公司」,就輕鬆。

    對淨空老法師,或許天成翻譯公司們執著,但願他白叟家能回到中國大陸。因為中國大陸無論是生齒、仍是學佛生齒,都是可觀的翻譯我們需要如許的大善知識指點和幫忙翻譯天成翻譯公司也問了強師,強師答得很模糊,但是猛不孤立說了一句話:這個得有靠得住的寺院啊! 

本篇援用自淨土釋疑網,作者:邦著師兄)

    天成翻譯公司問:師父您這麼多年修行,就是拜佛、念經,您讀經麼?

    因為天成翻譯公司們到中午十二點才找到強師的住處,還沒吃飯翻譯強師問天成翻譯公司們是不是吃飯,我躊躇了一下,是不想給強師添麻煩,就打妄言說吃過飯了。下晝回來的路上才簡單吃了乾糧。回到平頂山,秦哥說正午都沒吃飯,要請我們在外邊吃飯翻譯小秦說:「爸,別在外面吃飯了,虛耗,你看人家老師父吃飯那麼簡單,我們也不克不及虛耗了,也得惜福!照舊回家本身做飯吧!」這就回家做飯了。

老法師的小院



祈願見聞者    咸發菩提心    念佛生極樂    還來度有情


「探訪鐵腳僧(演強老法師)紀實」(中):
http://mypaper.pchome.com.tw/david16800/post/1329046011


師父與大眾的問答

 

    這個修行人不是一下成功的,你就是平生傍邊成熟,跟種麥子一樣,本年種麥了,得過年才能吃麥,那得成熟翻譯成熟了天然他就成熟了。念佛首要是個誠懇,那這就好。白馬寺的師兄找我,說,師父,天成翻譯公司好不容易找到這兒才找到你翻譯我說翻譯公司找我弄啥哩,我又不擋飢也不擋餓。他就說,念經總起妄圖。我說念經起妄圖就對了,有妄圖才念佛。念經就是妄圖,你沒念到同心專心不亂照舊妄想念佛,念到同心專心穩定是你自性念經,這才對,這才有得力,這才有收穫。只管念經,都對了,怕妄圖還行?妄想就是咱的護法,就是咱應當接受,應當丟下,應當放下,應當也別歡喜、也別煩惱,天真爛漫都對了翻譯

    有網友給淨土釋疑網微信平台留言說:為何強師沒人護持?

    夢到海賢老僧人,還有「鄢陵」二字,後來才知道,小秦的爸爸媽媽老家是許昌鄢陵縣的翻譯是否是賢師給我們感應,讓天成翻譯公司們一塊去親近強師、護持強師的?咱這凡夫俗子,只能猜想罷了。我想,估量今後還有什麼工作要辦,只是預感翻譯因為此刻要找到「以苦為師,以戒為師」的人,真是不輕易。


    師父答:「兩個翻譯他跟前得點兒優點,得點忍辱、得點益處……翻譯公司得認可自己的錯,沒有錯也得認可本身的錯,前世的錯,求這福、慧,都在還一筆賬,這是應當啊翻譯


    師父答:「現在穿啦,早都穿啦!俺阿誰師兄說,你穿個鞋吧!是「修心」的可不是「修腳」哩,他說你叫這個腳凍壞嘍,你咋修行啊?他給我買的新鞋,他說你情穿了。那時候開這個宗教會啊,我也赤腳丫子,他們給天成翻譯公司找的鞋,阿誰宗教局的說,翻譯公司穿上鞋吧,勞動不穿鞋紮住腳了,翻譯公司不是都勞動不成了;翻譯公司還有個老母親,你還得過糊口,你從哪兒都得賜顧幫襯嘛!好身體是個本兒嘛!身體毀了,那會好修行?


    學佛十年有餘,聽經加上磨礪,對佛法的理解逐步深入。可是,本身感覺用的工夫梗概有6、七成翻譯當然,是瑣事很多,不克不及專一;還有本身拜佛功夫一直不行,可是以沒時候為藉口本身騙自己。有時辰想,如果能在深山里找個清幽的處所,天天就念經、拜佛、研習經教,一年的時候跨越在紅塵五年的時間。可是,在深山裡本身是清淨了,沒有外緣的磨礪,就沒有修行的體悟,整出來的文字也是大事理,不可!恰好此次幸運,老法師把對治瞌睡、拜佛開示了兩次,體會很深。

演強老法師的佛堂


    我問:「他上天是往生極樂了?」師父:他光說上天,他說上天了,明兒我都走了,臘八真是走了。」這就是安閑往生。天成翻譯公司們河南農村的信佛人,良多把佛稱為「老佛爺」,把西方極樂世界稱為「西天」,強師的舅舅應當是往生西方神仙世界了,因為是念佛人。

    ◎師父開示:我黑(夜)了我就念經。修行,可容易!你只要知道矜襯,你只要知道念經緊,知道咱娑婆世界的苦,苦的沒邊啊!生生死死,光那八苦就不得了,翻譯公司不是知道念經了!






本文引用自: http://mypaper.pchome.com.tw/david16800/post/1329104866有關翻譯的問題歡迎諮詢天成翻譯公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翻譯社
    全站熱搜

    donnawbpy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